close
很意外還被記得,已經很久沒跟同學聯絡了。能被找到,原來是因為多年之前曾將公司電話記在 ICQ 上。從大學時代到剛到公司的頭一兩年都很依賴 ICQ,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,總是 ICQ。雖然朋友同事們慢慢轉換成 MSN,我仍習慣掛 ICQ,一直無法適應 MSN。後來公司封鎖所有的IM、家裡筆電壞了,我彷彿隱居般,跟網路小小失聯。沒有自己的電腦總是有許多不方便,在網咖遊蕩的日子,時間很不自由,得在 預定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想做的事。這跟以前習慣的掛網心情有很大差別。

下午接到大俠從美國打來報喜訊的電話。他們要結婚了!以前班上很甜蜜的一對班對,相戀了許多年。我想除非自己來過一回,否則無論如何都無法體會新人們期待又憂慮的心情。很興奮地聊著彼此的近況,卻絞盡腦汁努力回想失聯的這幾年,我在幹嘛?唉,很難交代。

好像哪裡改變了,又說不出所以然;都沒變嘛,也不盡然。只是我仍在這裡,以同樣的狀態一直在這裡。

下午這通電話,我想起 ICQ。一回家就馬上在小黑上裝了起來,雖然 online list 一片空白,但就是親切,就是懷念。或許是因為我在這有好多好多回憶。

我還是比較喜歡掛 ICQ。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