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前天看到消息:3G行動網卡購機優惠,前天晚上忍不住就衝了!

這一切其實是從先看中了一個3G門號09aabb4343開始,這號碼分明就是該屬於我的嘛!不過我還沒打算換3G手機啊!很不巧,中華電信3/6推出3G網卡優惠方案,還贈送一年HiNet WLAN無限上網,這......讓我掙扎了一天一夜......

於是先在網路上預定了門號,一下班便直奔電信局。果然如我所料,申辦櫃臺還沒辦過這個專案,因為已經在網路上做了許多功課,有心理準備讓她慢慢查詢專案代號、詢問申請流程……等,費了一番功夫才完成。

先來看看新玩具的寫真



▲ HUAWEI E612 3G網卡和所附光碟




▲ 網卡有一個合身透明的家,還蠻鮮的!




▲ 看起來還不賴




▲ 正面




▲ 背面,已經放入USIM卡囉!




▲ 側面有一個小孔,應該是給耳麥用的。




▲ 另外一邊也有一個




▲ 插入小黑後突出很大一塊



拿回家依照說明書說的,先安裝光碟所附的管理程式後,再把已放入USIM的網卡插入小黑,系統自動裝好驅動,然後打開管理程式就可以利用3G連線上網了,還蠻簡單的!


▲ 很好用的管理程式



這個程式可以撥、接電話、收發簡訊、匯入通訊錄、管理通話記錄等,而且USIM跟SIM卡都可以用喔!一看到選項中有「USIM/SIM」的字樣時,二話不說馬上拆下USIM卡換上SIM卡測試,果然可以匯入我原來舊門號SIM卡中的簡訊、通訊錄,還可以順便管理、備分跟同步我的USIM卡和SIM卡 ,而放入SIM卡時就用GPRS上網,放入USIM卡就用3G上網。(盒子上有寫「UMTS/GPRS/GSM」)

此外程式功能還有數據量統計(最新跟總計),及顯示訊號強度、網路、連線時間、數據量,而數據量還分發送接收的數據量、發送接收的即時速率和發送接收的最高速率,如下圖。


▲ 很實用啊!



語音功能方面,測試從管理程式撥我自己的舊門號以及從手機撥打3G門號、傳送簡訊等功能都正常。收訊狀況在家裡顯示滿格,上傳下載速率有時如預估速率有時低一點,不太一定,但是訊號都顯示滿格。

測試到目前為止都還很滿意,等週末再帶小黑和網卡出去走走,試試附近常出沒地區的收訊。

但是很不滿意的一點是卡片上閃啊閃的藍燈。在連線狀態及資料傳輸時,網卡上的小藍燈狂閃,頗刺眼!實在很想拿貼紙把那個小燈貼住!




▲ 很閃很刺眼的藍燈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