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在網路上晃晃,發現幾個好玩的網路服務,分享給大家!

★Google Calendars
http://www.google.com/calendar
這個應該有許多人已經看過了,因為 Cathy 一直有在用Palm Desktop的行事曆和Notes的行事曆,所以更覺得Google Calendars的介面順手好用(使用 Ajax 技術),因為一個帳號可以有數個行事曆(分類?),以顏色區分,所以可以把公事跟私事分開記錄,但是一起顯示,很神吧!當然也可以只顯示公事或只顯示私事啦!而且可以公開行事曆,還能選擇公開的部分是全部事件還是只顯示忙碌或空閒時間,這樣就能讓親朋好友好友知道最近在忙什麼,像要橋飯糰時間啦或約會時間等...有一個特殊功能就是可以搜尋別人已做好的行事曆匯入,例如 Cathy 就找到了:2006 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(2006年 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 臺灣 Taiwan)、假日(Taiwan Holidays)、電影 (Movie Release Date in Taiwan)等。還能設定簡訊和 e-mail 提醒,雖然臺灣不能直接用簡訊提醒,但是如果把提醒的 e-mail 寄到手機可以收的 e-mail account,那也跟簡訊提醒差不多啦!缺點是還找不到方法跟 Palm Desktop、Notes 同步或匯入匯出,不過跟 Google 許願實現的可能性很大,期待 Google Calendars 可以加入這個功能。

★Netvibes
http://www.netvibes.com/
最近流行(還是我最近才發現?)個人首頁或桌面服務,Google的個人首頁服務也已經提供一段時間了,但一直覺得不好用,介面不好看(這對外貌協會的 Cathy 來說是很嚴重滴)、彈性不大、功能不多(適用於臺灣的服務)……等。
前幾天發現 Netvibes,真是驚為天人!  Netvibes 也是使用 Ajax 技術,反應快,在Firfox用起來還蠻順的,以 Cathy 這兩天玩的心得為例,我設了RSS、News、Mail、個人等四個分頁(分頁這功能也很讚,跟我的 PDA Launcher 還有 Firefox 一樣)
  • RSS:
    把常逛的討論區的新文章RSS抓進來,一個頁面就可以同時看到數個網站的最新文章囉!當然也可以抓BLOG的RSS,這樣就是一個簡單的線上RSS閱讀器。
  • News:
    Yahoo!奇摩新聞的各個分類新聞都有RSS,我就設了一頁News,抓即時新聞、科技、生活、休閒、新奇 、影視等分類新聞的RSS,這樣這一頁就都是我想看的最新新聞。
  • Mail:
    提供 Gmail、Yahoo! Mail(POP 3 account,應該是可以收信下來的那種帳號)、POP mail 的未讀信件主旨及部分內容預覽,所以比如說我有四個Gmail帳號、兩個Yahoo! Mail、一個PC home Mail、一個URL mail,把他們通通放在一頁,那我一次就可以看到我的各個信箱哪裡有新信或重要的信要看囉!
  • 個人:
    這頁我放了書籤(把我家小黑的書籤跟公司電腦的書籤分別匯入)、行事曆(Google Calendars)、Weather Channel 、中央氣象局警特報和天氣預報的RSS、待辦事項、備忘錄、網路硬碟(BOX.NET 讓 Cathy 推薦加入)。
其他還沒用到的有:搜尋器、網路書籤、網路相簿、線上文件編輯器(正在等 Writely 的邀請函)、……等模組。最重要的是,有中文版喔!在最下面一行點選 Chinese(tw),就是繁體中文的畫面了。

最最重要的是,它是免費的!

最最最重要的是,沒‧有‧廣‧告!

下面有幾個介紹的網站可以參考看看
PS:goowy 是Flash介面,很美,還可以放各種 IM(像把MSN和ICQ放在同一頁,但可以選擇個別單獨登入或全部登入),不過沒有中文介面,功能好像也沒有 Netvibes 多。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