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回家,跟爸談心。這是我這輩子值得註記的一步。
跟爸說了小時我對他的不認同,總覺得爸該多包容、多讓媽一些,也告訴爸我在與朋友相處中,體會了有時他跟媽說話的無力感,懂得了他急得發脾氣的心情。
有人懂的感覺真好,我想爸也這麼覺得吧。話越聊越多,心近了一些。雖然我們有默契地刻意避開某個遺憾,但仍能感受到那份窩心的溫暖。
到二舅家泡茶,三舅、三舅媽一通電話便特地趕到,我知道他們掛唸著我。長輩們的面容與腦海中的印象重疊,我看見歲月的有情與無情。
除了察覺自己的體會和改變,也發現爸、媽的改變,我們都急著在匆匆歲月中多留下一些甚麼,我們都珍惜相聚的時光、手上握住的幸福。
我的時間不多、能力有限,有甚麼是值得我費心計較的呢?我得認真想想。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