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★臺北9:00/東京12:45(成田空港)-橫濱中華街-拉麵博物館
★早餐:自理/午餐:飛機上/晚餐:拉麵博物館/住宿:橫濱王子飯店

今天是個大晴天!即使一晚沒睡、即使空氣乾冷得讓呼吸時鼻子都痛痛的,看到美麗的藍天和陽光就忍不住開心起來!有別於上次到日本連續四天的陰雨,看來這次運氣很好。第一站到橫濱,因為時間還早,導遊讓我們先去逛中華街及在中華街對面的山下公園。


  ▲路口簡單清楚的指標(這張應該是貓咪拍的吧)還沒開始玩就忍不住開始拍照。為什麼隨隨便一個路口看起來都這麼美呢?
看著照片,我想起當時的陽光和冷冷的空氣。





這個週末是日本國慶日的連續假期,加上接近情人節,公園裡有許多遊客,有年輕父母帶著小朋友、也有好多對情侶手牽手散步,都好甜蜜!公園裡頭有個小碼頭,好像是可以買票坐渡輪,售票亭前排了好長隊伍。我站在看板前認真看了許久,若不是時間有限,我也想上船看看。碼頭邊很熱鬧,小朋友追逐餵食白鴿、老伯伯在樹下寫生、還有跟我們一樣忙著拍照的遊客。


  ▲感覺有些詭異的表演:一個西方人在日本的公園裡表演扯鈴。

快速地大略逛完公園,就來到中華街。我知道日本的物價很貴,但在這兒還是開了眼界。整條街都是中華料理,很貴的炒栗子、很貴的包子、很貴的珍珠奶茶、很貴的泡麵、很貴的港式飲茶……,還有滿滿的人。剛剛看到街景時很羨慕這邊乾淨平坦的馬路和如畫的風景,走進中華街後就很慶幸我住在臺灣。不過逛到一半時,前面有舞龍舞獅的活動,開始管制交通,而因為人潮太多,我和小草她們走散了。人太多了!很厭煩逛街還要左閃右閃,我索性回頭,到超市買瓶飲料,再走回公園晃晃。



我在這個噴泉旁坐了約有半個小時,一邊聽音樂一邊喝熱奶茶一邊發呆。這半小時是我這次旅行很深刻而珍貴的回憶。因為跟團,所以我不能看到渡輪就隨性上船,但是我偷到了這半小時曬太陽、看噴泉、發呆。在五天裡,這是唯一的悠閒。如果我是獨自一人來玩,我會在這呆上一整天,直到太陽下山。




與導遊約定的時間到了,集合後就往下一站「拉麵博物館」出發。
我們今天的晚餐,此行的第一餐就要在這兒打發了。博物館外觀看起來像個餐廳,但裡面卻是別有洞天,仿古時街景像走進電影裡頭一般,還蠻有趣的。到達的時間已是晚餐時刻,入口有一個小黑板寫著各家拉麵店需等候的時間,上面寫的,原本在車上看著簡介已選好的拉麵店「山形 龍上海本店」要等半小時啊!據說能入到拉麵博物館的拉麵店基本上都不會太難吃,於是我們決定放棄這家,再找一家不需等這麼久的。但是小黑板騙人,上面沒寫等候時間的店前排了長長人龍!難道是因為沒辦法預估等候時間所以空白?我們只好在一家一家看,找人最少的。

  ▲外觀看起來像個餐廳的拉麵博物館


  ▲拉麵博物館裡的佈景天空


  ▲市集?


  ▲古時候的日本街道是這樣子的?





我點了900日圓的味增豚骨拉麵和200日圓的叉燒,一送上來先喝口湯,試試是否如傳說中的鹹死人?嗯,還好,不算清淡,還能喝得下。惠雯點的醬油拉麵最鹹!而她男朋友點的鹽味拉麵卻是最清淡的!出乎我們意料。所以下次到日本想喝湯的話,記得要點「鹽味」拉麵喔!而那塊200日圓的叉燒是冷的,心里納悶,若是像小菜配麵吃,是不是要熱一下或給些沾醬?若是要放進拉麵一起吃,幹嘛不直接放進去勒?看了半天,我把它丟進麵裡一起吃。我不喜歡吃麵,但這碗拉麵真的很不錯吃!雖然很大碗,但我把它吃光光喔!但是我並不會從此以後開始喜歡吃麵。或許以後來日本可以再試試其他口味的拉麵。這麵沒有麵粉味。





離開拉麵博物館,我們就要到今晚住宿的飯店「橫濱王子飯店」。據說這是此行住最好最大的飯店,所以我跟貓咪一進去趁還沒弄亂房間時先拍照。以日本的飯店來說,真的還蠻大的,還有玄關、大書桌跟一張長沙發呢!最讓我們興奮的是大大的窗戶拉開窗簾就是一幅美麗的夜景!而隔天一早起床還能看到橫濱港的!可惜不知道我們窗戶是面向東方,不然一早就起來等日出!(小小聲說,即使知道了,應該也起不來啦......)有這樣的 View ,住這飯點已經值回票價了。


  ▲此行最大最舒適的床


  ▲空間還蠻大的


  ▲從窗戶看出去的夜景

到日本的第一天,就這樣準備休息了嗎?當然不!一群愛玩的小孩放好行李就要去夜遊囉!飯店在山腰上,還沒到飯店時,看遊覽車順著蜿蜒山路上山,心想等會兒若要出來逛逛得走上這一大段山路,我寧願賴在飯店裡發呆!好險,導遊告訴我們飯店有一座通道(電梯?)可以不需走那麼一大段路就直接到地鐵站。時間晚了,很多店都關了,但我們最愛逛的超市跟超商都還開著,光在超市、超商就可以讓我們混很久!路上經過這家甜甜圈店。在臺灣,要吃個甜甜圈得要排隊很久呢!但這裡卻門可羅雀,各種口味任君挑選。不用排隊、沒人一起搶,突然覺得好像不那麼好吃了?!進去逛了一圈,一行人空手走出來。



除了超市、超商,我們對日本的販賣機也很有興趣:)逛完超市要回飯店的附上,貓咪發現這臺販賣機的飲料比剛剛逛的超市便宜許多,雖然手上已經提了一大袋各種飲料,還是想再買個一瓶。可是販賣機不收貓咪的1000日圓紙鈔,莫非是嫌紙鈔太舊?換了一張再試,仍舊不收。齡方拿出自己的紙鈔試,可以呀!(我趁機A了一瓶熱咖啡)貓咪不服氣再試了幾次,販賣機還是不收她的錢,於是齡方接過貓咪手上的紙鈔,放入販賣機,販賣機乖乖收進那張紙鈔(彭也A了一瓶飲料)。貓咪不可置信地瞪著這臺販賣機!我們早已笑彎了腰,結果這臺販賣機因為貓咪而賣出許多瓶飲料,就只有貓咪買不到,真是臺有個性的販賣機啊!貓咪一氣之下走進隔壁商店,努力把千元紙鈔都找開!





因為看到房間浴室有浴缸,在超市特地買了泡澡錠,好回飯店泡澡。這時才想起昨天整晚沒睡,今天竟然能亢奮地玩了一天,整個累不行!差點就在浴缸睡著了。

大概因為泡了個舒服的澡,第一天晚上一夜好眠,一覺到天亮。清晨,讓陽光叫醒,睜開眼就是一幅美景,忍不住還沒梳洗換衣就開始拿相機猛拍。然後,開始第二天的旅程。



  ▲清晨的橫濱港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